BBC美化周庭犯罪行為挑釁味濃 文:文武

前「香港眾志」成員周庭去年6月21日圍堵灣仔警察總部,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、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,周庭已認罪,法庭將在下月(12月)2日宣判。正在此時,英國廣播公司(BBC)將周庭選入百大女性排行榜,更稱周庭獲支持者冠以「花木蘭」稱號。BBC此舉政治挑釁味濃厚,美化周庭的犯罪行為,意在煽動更多人參與反中亂港的行動。

周庭是在2012年的反國教事件中,進入公眾視線。她曾任學民思潮的發言人,後來又成為「香港眾志」的常委、秘書長。而「香港眾志」以自決為主張,是「港獨」組織。在《港區國安法》6月30日生效之前,周庭公開宣布退出「香港眾志」,隨後「香港眾志」亦宣布解散。

今年8月10日,周庭因涉嫌煽惑分裂國家,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,被警方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。

本月23日,周庭再因被指控去年6月21日,在金鐘夏愨道非法煽惑該處的人,在無合法權限或無合理辯解的情況下,明知而參與或繼續參與違反《公安條例》及未獲批准的公眾集會,同時亦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。

周庭曾於2018年參與立法會香港島選區補選,被選舉主任認定其提名無效,指周庭所屬的「香港眾志」採用「民主自決」主張,顯示她沒有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。

許許多多的香港人及社會輿論,將周庭冠名為「小漢奸」,她的言行為人所恥,違背了中國人傳統的價值理念。但BBC完全看不到這些,反而將一些極少數的偏激人士的看法放大,將周庭說成是「花木蘭」。事實上,花木蘭這位中國古代文學作品中的人物,忠孝節義,代父從軍,抵抗外族入侵,是中國古代的女英雄。把周庭說成是「花木蘭」,是對中國歷史和古代文學作品的無知,對中國人的價值理念的褻瀆。

BBC在這一時刻故意褒揚周庭,這一方面是要美化周庭分裂國家,勾結外國勢力的漢奸罪行,美化她違反香港法律,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罪行,從而達到煽動起更多無知年青人參與違法行動的目的;另一方面也是一種政治挑釁,是對中國主權的挑釁。

自《港區國安法》生效之後,英國一直在粗暴干預香港事務,對香港作出不負責任,毫無根據的批評和指責,更加收容多位香港的逃犯,鼓動香港年青人參與分裂國家,危害國家安全,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的犯罪活動。英國的這些無理行為當受譴責,香港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必須看清英國政府及BBC這類媒體的險惡用心。

文:文武

資深傳媒人,曾任企業傳訊高層及在多間報館擔任要職。

*作者文章觀點,不代表堅料網立場

最新文章